中金债市宝典之分级A篇【2017版】.pdf

中金债市宝典之分级A篇【2017版】.pdf

  1. 1、本文档共68页,可阅读全部内容。
  2. 2、原创力文档(book118)网站文档一经付费(服务费),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,仅供个人/单位学习、研究之用,不得用于商业用途,未经授权,严禁复制、发行、汇编、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,侵权必究。
  3. 3、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,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、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!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,付费前请自行鉴别。如您付费,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,本站不退款、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;查看《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》。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,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
  4. 4、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、侵犯著作权、侵犯人身权等,请点击“版权申诉”(推荐),也可以打举报电话:19108035856(电话支持时间:9:00-18:30)。
中金债市宝典之 分级A篇 【2017版】 张继强 分析员,SAC执业证书编号:S0080511030010 SFC CE Ref:AMB 145 杨冰 分析员,SAC执业证书编号:S0080515120002 2017年9月26 日 0 目录 第一章 分级A市场概况 2 第二章 分级A价值驱动力 14 第三章 择券方法及投资框架 52 1 第一章 分级A市场概况 2 分级A是什么?  分级基金又称 “结构型基金”,通过对母基金进行拆分,形成两种不同风险、收益特征基金子份额的基金品种。  其中,分级A是由母基金以风险、收益不对称的方式拆分而成的稳健型子份额。分级A 实际上是在向分级B融出资 金,并获取合同中的约定收益,因而体现出类债券属性,总体上属于低风险资产。而B档是分拆后的杠杆份额, 享受分级A提供的杠杆。  分级A 、B一般可交易但不可单独申赎,进而可能产生折溢价。母基一般不可交易,但可申赎、可拆分为分级A和 分级B,因此下述公式成立:  母基金净值≈分级A净值×分级A份额占比+分级B净值×分级B份额占比 ≈分级A价格×分级A份额占比+分级B价格×分级B份额占比 母基金 分拆 分拆 融出资金,获 取约定收益 分级A 分级B 获得杠杆,承担 融资成本 3 分级A市场规模  经历了牛市的快速扩张和股灾后的萎缩,以及今年5月新规的洗礼,分级A市场规模目前在400亿份左右。  牛市中快速壮大的秘密?本质上是股市火爆的副产品。1、当股市进入牛市,投资者对有杠杆的B档需求强烈,分级基金发行 容易,基金公司更有动力通过提供分级基金产品扩大规模;2 、股市情绪高涨,投资者愿意给予B档较高的杠杆溢价,导致出 现整体溢价,从而激发溢价分拆套利。在这一过程中,分级A 、B份额均出现快速膨胀。  股灾中快速萎缩。然而,15年6月下旬以来,股市快速调整,连遭重挫,分级A 的规模也快速下滑:1、下折是规模下降的最 直接因素;2 、股市情绪大大弱化,分级基金易出现整体折价,从而招致折价套利;3 、股灾中新基金发行也变得更加困难, 新上市基金多为 “迷你基”,而目前分级基金发行处于暂停状态。  新规的洗礼:今年5月,分级基金新规正式实施,30万元以下个人无法再买入分级基金的子份额,也不可拆分母基,投资群 体萎缩,

您可能关注的文档

文档评论(0)

guanlirenli + 关注
实名认证
内容提供者

该用户很懒,什么也没介绍

认证主体韩**

1亿VIP精品文档免费下

相关文档

相关课程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