减量衡器(失重秤)称量准确度的考核方法.pdf

减量衡器(失重秤)称量准确度的考核方法.pdf

  1. 1、本文档共3页,可阅读全部内容。
  2. 2、原创力文档(book118)网站文档一经付费(服务费),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,仅供个人/单位学习、研究之用,不得用于商业用途,未经授权,严禁复制、发行、汇编、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,侵权必究。
  3. 3、本站所有内容均由合作方或网友上传,本站不对文档的完整性、权威性及其观点立场正确性做任何保证或承诺!文档内容仅供研究参考,付费前请自行鉴别。如您付费,意味着您自己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,本站不退款、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;查看《如何避免下载的几个坑》。如果您已付费下载过本站文档,您可以点击 这里二次下载
  4. 4、如文档侵犯商业秘密、侵犯著作权、侵犯人身权等,请点击“版权申诉”(推荐),也可以打举报电话:400-050-0827(电话支持时间:9:00-18:30)。
  5. 5、该文档为VIP文档,如果想要下载,成为VIP会员后,下载免费。
  6. 6、成为VIP后,下载本文档将扣除1次下载权益。下载后,不支持退款、换文档。如有疑问请联系我们
  7. 7、成为VIP后,您将拥有八大权益,权益包括:VIP文档下载权益、阅读免打扰、文档格式转换、高级专利检索、专属身份标志、高级客服、多端互通、版权登记。
  8. 8、VIP文档为合作方或网友上传,每下载1次, 网站将根据用户上传文档的质量评分、类型等,对文档贡献者给予高额补贴、流量扶持。如果你也想贡献VIP文档。上传文档
减量衡器(失重秤)称量准确度的考核方法.pdf

维普资讯 减量衡器 (失重秤)称量准确度的考核方法 沈立人 (济南金钟 电子衡器股份有限公司,济南250002) 摘 要 QB/ 501—2O00重《力式自动装料衡器》在等效采用国际法制计量组织(0IML)R61重《力式自动装 料衡器》国际建议的基础上,已经在我国正式实施。一种减量称量衡器的有关计量要求和技术要求也包括在该标 准中,谈一点减量衡器如何采用标准的体会。 关键词 重力式 自动装料衡器 ;减量衡器 (失重秤);考核方法 0 引言 时都是以相对误差形式出现。 减量衡器分为间歇工作式和连续工作式,在此 1 标准的含义 讨论的是一种间歇式重量称量设备,它能按要求通 过控制称重单元的出料量,来确定定量装料的衡器。 为了文中便于叙述,将标准中一些专用名词先 目前各企业习惯将产品的计量准确度称为:动 介绍一下。 态≤0.5%或 1%。这里所说的动态准确度是指实 1)重力式 自动装料衡器(Automaticgravimetric 际输出量和预设值之间的差值与输出量的百分比, fillinginstrument) 而不是指与称重单元最大秤量的百分比,更不是与 把散状物料分成许多质量预先规定的,实际上 称量单元当前量的百分比。其误差带如图 1所示。 是恒定的、相互分离的载荷,并将载荷装人容器的自 FIIli指最小出料量,F 指最大出料量。 动衡器。它主要包括一个或多个称量单元或与其相 关联的一个或多个 自动给料装置 ,以及相应的控制 — — 广 — — — — — 一 装置和出料装置 。 O—————.———.—一 f 2)减量衡器(失重秤)(Subtractiveweigher) 通过控制称重料斗的出料量,来确定装料的一 种衡器。 图 1 3)装料(Fil1) 一 个或多个载荷输入一个容器,构成预定的质 从图1中我们可以看到,执行百分比准确度的 量 。 产品,必须限制其最小出料量,最小出料量与最大出 4)最小出料量(Minimumdischarge) 料量的范围不能太大。否则,整个称量系统将难以 允许从减量衡器卸出的最小载荷 控制计量准确度。 5)最大出料量(Maximum discharge) QB/T2501--2000{重力式 自动装料衡器》给出 能在承载器上 自动称量的最大分离载荷。可以 了X(1)等级的每次装料与平均值的最大偏差表, 是该称重单元的最大秤量值。 其误差带既不同于R76{~ 自动衡器》的阶梯形允差 6)每次装料的最大允许偏差(MPD) 带,又不同于R107《非连续累计 自动衡器》的喇叭形 装料衡器应有一个规定的准确度等级 x(z), 允差带,它是一种 由二种形状允差带结合的形状如

文档评论(0)

cccfjsw + 关注
内容提供者

该用户很懒,什么也没介绍

1亿VIP精品文档

相关文档

相关课程推荐